你的,正常,都不,糖尿病患者,血糖

提問: 關于高血糖 問題補充: 我在十年前就發現血糖高。多次化驗早餐空腹血糖在8~~12之間。直至現在還是這個空腹血糖指標,沒有服用任何降糖藥物。十年來沒有任何身體癥狀,只是在近一年出現皮膚瘙癢,不固定位置,不固定時間,沒有規律,癢一陣就不癢了,過一陣又癢。我曾自己做過試驗:每天晚餐不吃飽、素食、不喝酒,服用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1克。第二天早晨空腹血糖可以降到6~6.5。如果繼續晚餐吃飽、喝酒,不服藥,就又恢復到8~~12之間。我想請教的問題是:◆空腹血糖的正常標準值是不是絕對的?◆有沒有人的個體差異?◆我十年的高血糖保持在8~12之間,不吃藥,不變化,是不是說明這個數值對我是合適的?◆我現在唯一的癥狀就是陣發性皮膚瘙癢,有問題嗎?有緩解的方法嗎?我之所以不愿意服用藥物,一是嫌麻煩,二是終生服用未必是好事。我今年73歲了,男性,血壓血脂正常。如果為了這個高血糖,很多東西都不能吃,很多事情都不能做,禁忌太多,使人活得沒有生活質量。活100歲又如何?請醫生教我。 2010-05-01 22:20 提高懸賞50分 医师解答: ◆空腹血糖的正常標準值是不是絕對的? 是絕對的,正常標準值3.9-6.1。 ◆有沒有人的個體差異? 正常標準值內是有個體差異。 ◆我十年的高血糖保持在8~12之間,不吃藥,不變化,是不是說明這個數值對我是合適的? 不合適,要爭取控制在正常值范圍之內。 ◆我現在唯一的癥狀就是陣發性皮膚瘙癢,有問題嗎?有緩解的方法嗎? 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的原因有4點:  第一,糖尿病患者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,導致手足感覺異常,皮膚瘙癢。  第二是微血管循環差,局部細胞的功能也變差。  第三,血液中糖分高,霉菌生長入侵感染皮膚而引起。  第四,糖尿病病人汗液分泌減少,也會因為皮膚過度干燥而瘙癢。  為了保護皮膚,糖尿病患者應該小心保養皮膚,例如可使用滋潤液,滋潤皮膚以免皮膚過度干燥。同時,還要控制好血糖的變化。 我之所以不愿意服用藥物,一是嫌麻煩,二是終生服用未必是好事。 患有糖尿病的人必須終身服藥,只不過是量大量小而已。 我今年73歲了,男性,血壓血脂正常。如果為了這個高血糖,很多東西都不能吃,很多事情都不能做,禁忌太多,使人活得沒有生活質量。活100歲又如何? 適當的活動,適當的多餐少吃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。什么東西都可以吃,只不過要控制一下量而己。人活的很累,但為了兒孫還得快樂的活著,何況你的癥狀還并不嚴重。 祝你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get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